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巧用“微”力量汇聚廉政正能量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2-03

    追求方便、快捷、高效率成为了时下信息传播的潮流。鲁西集团平阴鲁西装备公司顺应信息“微”时代的发展趋势,广泛使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廉政教育,推出了一系列“接地气”的“廉政微”,巧用“微力量”开启了企业廉政教育的“微”时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常态化。

    “微课堂”开辟阵地。据了解,自今年年初,鲁西集团平阴鲁西装备公司廉政学习的平台逐步从“纸上”向“指尖”转变,发挥手机微信等新媒体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创新廉政活动形式和内容,以“清廉鲁西”为主题,依托网站、微信等网络媒体,推出廉政微课堂,设置“廉影廉影”、“每日一廉”、“一周反腐”、“廉廉看,猜猜他是谁”、“廉心廉话”等板块,定期通过微信群想党员干部进行推送,将最新的廉政信息和案例警示及时推送到党员干部的手机上,把讲规矩、守纪律理念从指尖通过小小屏幕传到各位党员干部心中,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弦”,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线”。

    “微教育”扩大效果。据统计,企业全年开展了34次“主题党日+廉政”活动,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参加活动,解读上级纪委文件精神、分享学习心得、开展廉政提醒,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清廉中国·微视频《初心客栈》、《清风涟漪》、《新路》等廉政微电影, 将廉政教育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去,以“春风化雨”的教育形式获得“润物无声”的效果。

    “微案例”敬畏底线。据悉,企业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身说法学案例”警示学习活动,通过对上级纪委通报的、切实发生在身边的一些真实的、具有警示意义的经济违规事件、自觉抵制经济违规事件的正面案例掰开揉碎式的深度剖析、交流讨论、分享心得,将有形的案例转化为无形的行为约束,避免个别党员干部参与警示教育时心不在焉做“看客”、错把警示当“故事”,引导党员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时刻保持警醒,坚守廉政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

    “微提醒”敲响警钟。一年来企业书记、各公司主要负责人有针对性地与关键岗位干部、晋升人员、经济领域人员、受到通报的党员干部开展廉政约谈162人次,提醒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守住清廉自律底线、不越红线,从而筑牢了企业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和自觉抵制腐败现象的防腐墙。

    “微督查”消除隐患。为切实落实监督责任,企业专门成立了自查自纠委员会,以内部自查为主导,职能检查、抽查为推动,全方位、深层次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对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纠正;同时开通书记信箱、设置热点难点问题征集二维码、建立基层联络员制度,定期开展“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活动,多举措、高密度的开展作风监督检查活动,积极稳妥的解决职工关心的环境改善、夜间照明、员工操作维修一体化培训等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50余项,全年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用“微督查”把违法违纪扼杀在萌芽状态。(耿晓雪)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