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应急救援中心荣获 第二届山东省119消防奖先进集体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1-27

    近日,鲁西集团应急救援中心被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授予“第二届山东省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称号。

    “山东省119消防奖”是2017年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对在灭火应急救援、消防志愿服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消防科研和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共分为10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

    2019年鲁西集团应急救援中心主要从灭火应急救援发挥社会责任、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以及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立足企业,服务社会,应急救援发挥社会责任。鲁西集团应急救援中心参与外部社会救援51起,其中包括房屋起火、交通事故、饭店着火、汽油罐车事故、甲酸吨桶泄漏、杂草着火等事故,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为保社会一方平安做出有力保障,赢得了周边群众、各级政府部门的称赞和肯定。

    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先后举办了鲁西集团第八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鲁西集团消防技能比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编制了《应急技能培训方案》,对名维保人员、兼职应急队员和4135名员工进行了应急技能提升培训。

    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加强消防设施及防火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每月组织对园区的消防设施、防火隐患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制定检查计划,每月对1-2种消防设施及防火隐患进行专项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形成通报下发,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有效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了消防安全管控水平。

    鲁西集团消防管理工作践行“立足企业、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强化队伍建设,细化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开展技能培训和宣传,赢得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赞誉,经聊城市救援支队推荐、山东省119消防奖网络投票及公示后,获此殊荣。 (杨建)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