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创新工作步步出彩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1-19

     “首先我认为创新无大小,我立足本职岗位,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现场问题为突破口,先后完成了‘使用便携式标识打印机规范现场电气标识、采用不间断电源进行设备防晃电改造’等大小创新48项……”11月5日,鲁西集团有机胺事业部电气职能负责人温晖,在召开的员工创新工作经验分享会上说。今年以来,凭借高超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工作经验,每月都进行多项工作创新,被员工们誉为“创新达人”温晖。

    本职岗位是创新的最好平台。鲁西集团有机胺事业部电气职能温晖坚持不断学习,善于总结,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从而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且都非常实用、接地气、可操作。例如园区室外照明较多,原来采用普通时控开关控制,每隔几天需要专人调整夜间开启和早晨关闭时间,不但工作量大,调节按钮还容易损坏。于是,温晖经过现场观察、琢磨,采用经纬度时控开关,只需设定当地经纬度,即可根据日出日落时间进行自动调节,经过实际运用,不再需要人为调整,一劳永逸。日前,已在集团各事业部得到推广使用。

    再像针对企业设备多、停送电比较麻烦的问题,在现场操作柱上增加的小小配电标识,标明每一台设备在配电室内的具体位置,不但减少停送电时寻找开关的时间,还能有效避免误操作,保证安全。这些都是在工作过程中进行的小创新,不仅解决了工作操作中的众多难题,还实现了降本增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在鲁西集团,像这样的小创新每个月都有很多。如今,员工们参与工作创新的动力及能力不断增强,从而促使企业创新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鲁西集团各单位围绕1号文工作目标,将创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掌握的知识融入到如何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当中,把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一些好的方法和建议实施到工作行动中,把员工的能力发挥到最大化。目前,在安全生产、设备改进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集团的创新工作步步出彩!(解丽丽)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