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川渝“底气”更足 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站试运行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1-13

    11月5日上午,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站压缩机厂房内发出轰鸣声,随着三组压缩机组的运行,经过加压后的天然气将随着川气外输新通道——磨溪——铜梁管道上载工程,输往全国各地。

    西南油气田铜梁压气站位于重庆铜梁太平镇,属于磨溪—铜梁管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11月,该工程动工建设,今年10月具备输气能力,成为川渝管网输量最大的枢纽,并投入试运行。如今,川渝天然气以日输量500万立方米的规模,增压后输往全国。

    据铜梁压气站站长张啟超介绍,铜梁压气站有“一进三出”:进气管线是磨铜线,连接川中龙王庙气田。三出,一是通过中贵线,将川内的天然气输送到全国各地,尤其是经济发达、但是天然气比较匮乏的省份;二是通过铜相线到重庆相国寺储气库,供重庆地区用气调峰使用;三是通过铜水线供重庆发电厂使用。

    据了解,随着川渝地区天然气资源不断增加,区域内的市场出现产大于销的现状。磨溪—铜梁管道上载工程的建成投用,将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消化富余天然气。今后,川渝富余气能够上载中贵线输出,满足国内下游天然气市场和能源结构调整的需求。此外,富余气注入相国寺储气库,则极大增强川渝天然气储备调峰和供应保障能力。“一年后压气站正式投用后,预计每天上载量将达到1000至1200万立方米。”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