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京能集团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9日喜讯传来,当天晚上,数米高的熊熊火焰在京能昊华油气公司新疆阿克苏柯坪北区块柯探1井试油现场燃起,标志着该井在钻井试油中获得高产,达到工业油气流标准。

    京能油气柯探1井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柯坪县,此次在寒武系吾松格尔组碳酸盐岩地层中试油取得重大突破,开辟了塔里木盆地天然气的新区域。经初步测试,该井天然气自然日产达到6万立方米以上,后期如果酸化改造,预计日产可高达10万立方米以上。

    此前,柯探1井所在的阿克苏地区塔里木盆地天山西南缘柯坪断隆带,由于构造运动期次多、断层发育、构造特征复杂,曾经是塔里木盆地的油气勘探禁区。

    2015年10月,京能集团参与了国土部组织的新疆石油天然气勘查区块招标,在4个招标区块里中标新疆塔里木盆地柯坪北和喀什疏勒地区油气勘查区块,共约4300平方公里。

    油气公司取得矿权后,积极招聘组建专业人才队伍,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灵活的方式,吸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专业院校等多个单位专家和学者的工作经验,优化地震采集参数、精细调整地震处理速度、精细刻画构造特征、论证优选井位、现场监督施工,经过400多天严寒酷暑,于本月9日完成第三层射孔作业(3686至3698米),打通了天然气从地层经井筒到地面的“道路”,放喷排液燃起火焰12米至14米,这一新疆油气勘探“禁区”成功试油出气。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