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9-19

    9月16日,鲁西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对鲁西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娟等领导一行莅临集团督导。鲁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等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部分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鲁西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焦延滨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张金成同志从四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
    一是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具体到集团,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创鲁西品牌,做百年企业”企业愿景有效结合起来,必须进一步坚定全集团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凝聚集团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众志成城、狠抓落实。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求,提出十点具体要求,包括学习态度要端正,将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重读入党志愿书,把员工利益放在首位,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提高效率、马上就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三是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在集团扎实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集团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并强调集团各级领导主要干部,比如分管副总、支部书记、事业部正副部长、项目及装置负责人都要聚焦自己管辖范围的现实问题,科学确定题目,带头搞好调研,真正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与员工谈心谈话,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让员工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和变化。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落实到位,承担主体责任,整个过程一定要考虑周全,在结合和融入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既有显著成效、又凸显集团特色。
    同时强调,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以主题教育激发集团全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调整、优化、改进运营模式,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大力提升研发制造能力,不断探索发展新领域,瞄准国内国际先进标杆,奋力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推动集团实现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组长刘娟同志在随后的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鲁西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指导讲话。她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一是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二是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既要抓住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全过程,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万旭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