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深挖内部潜力促项目提速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5-22

    鲁西集团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积极抢抓市场发展的战略机遇,通过深挖内部潜力,注重细节管理,促项目建设提速,使建设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深化集团领导分包项目管理机制,将项目建设任务层层分解,强化领导责任,营造全力建设项目、服务项目、主动融合的积极氛围,促进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开展。事业集团领导亲自抓、带头抓、全力抓,抓关键和重点,干在项目建设第一线,走在项目建设最前沿,强化调度督导,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目前,集团所有新建项目都已经开展工作,一些前期策划准备工作按计划开展,进行项目实施方案编制、项目设计,部分新建项目土建开始动工,在建的项目均已经收尾调试。为实现对项目建设过程的有效管控,重点加强了关键控制点的针对性管理。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集团交给的项目建设任务。”调度处郭胜杰处长说。

    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是项目实施阶段的主体,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做到日清日结,发挥管理作用,确保项目建设的每一个节点受控。采购处胡文峰处长介绍:在物资采购管理方面,注重细节管理。比如:设备加工及安装过程中必需的焊材采购,以前是哪个单位用完了,哪个单位自行申报采购计划,这样每个单位申报的焊材采购计划数量不多,但是采购频繁,影响采购部门工作效率。经过评审,为更好地满足各事业部的焊材需求,方便采购部门进行采购,改为由各事业部根据制作安装计划,预测近一个月内部各单位的焊材需求,由事业部统一汇总后,每月在固定日期将需求计划报送采购处,实施集中采购,既满足施工需求,又减少人力资源浪费,采购效率大大提高。

    主抓项目质量管理的周燕华处长介绍:针对无缝管件、焊接管件到货后,不易根据报检单显示标准号判定质量结论的情况,为保证实际到货管件与要求相符,要求设计部门设计时在注明管件标准号的同时,再进一步注明无缝或焊接类型,物资需求单位严格按照图纸注明类型提报需求计划,并注明管件无缝或焊接类型,物资验收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管件验收。这样整个采购、验收流程畅通了,工程安装进度有了保障。

    鲁西集团通过抓细节管理,不断深挖内部潜力,创新开展工作, 项目建设效率进一步提高,为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刘卫宁)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