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煤:今年煤价有下行压力进口煤规模略降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3-20

    经济通中国站消息,中煤能源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志浩预料,今年煤炭供需平衡,产能有轻微上升,首两个月受农历新年因素影响,价格有所波动,从全年已签合同及客户情况来看,相信今年煤炭价格有下行压力,个别时间将较紧张。

    与此同时,随著中国煤炭价格下滑,而进口煤在南方有一定的市场,相信进口煤规模下跌幅度不大。

    胡志浩指出,由于运输成本及关税因素,目前美国进口煤规模不大,竞争力亦相对不太强,目前公司没有涉及美国的交易,但公司会高度关注中国增加进口美国能源的发展。

    董事赵荣哲表示,煤炭需求视乎未来中国的能源结构,去年煤炭占比60%,相信今年占比58%至59%,未来几年亦会达到50%以上,但他同时指出煤炭的清洁利用目前已取得重大突破,相信未来煤炭作为主要能源的地位不变。

    赵荣哲指出,公司会积极在国内及海外寻找并购机会,但并无刻意限制行业及时间,以达至对公司发展最有利及最大股东回报的效果。

    被问到中国神华与国电集团前年合并,集团有否类似计划,他回应指,目前并无任何消息公布。

    中煤能源3月16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也表示,随着煤炭优质产能加快释放,铁路运力不断增强,以及煤炭需求增速的放缓,2019年国内煤炭供需形势将从总体平衡开始向阶段性宽松转变。但煤炭仍是国家主要能源,经济增长仍将拉动煤炭需求,随着我国能源结构调整以及行业长协定价机制效应逐渐显现,煤炭价格预计不会出现较大幅度波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