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2018年德国褐煤开采量同比降3%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1-16

    1月11日,德国褐煤工业协会(DEBRIV)表示,2018年,该国褐煤开采量为1.66亿吨,同比下降3%。

    该工业协会表示,这意味着2018年德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0万吨,并表示,今年晚些时候计划关闭的褐煤电厂自2020年起预计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00万吨。

    德国能源研究机构Agora预计,2018年德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49亿吨,较1990年的2亿吨下降25.5%。

     褐煤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褐煤是德国电力行业的最大能源来源,褐煤发电量达到1330亿千瓦时,占电力需求的22%。

    德国褐煤储备机制规定,褐煤电厂在关闭前可获得补偿以继续维持4年的运营,该机制可被视为德国煤炭委员会进一步关闭褐煤电厂的计划之一。

     1月15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与褐煤开采区所在州部长以及煤炭委员会举行会议,商议煤炭退出计划。

    今年,德国萨克森州和勃兰登堡州都将面临选举,因此在德国东部矿区,抵制过于严苛的煤矿关闭措施的政治压力越来越大。

    除煤炭委员会建议外,汉巴赫法院的命令以及2021年更加严格的欧盟空气质量标准可能会在短期内影响德国褐煤产量。

    由于汉巴赫法院禁止德国电企莱茵集团(RWE)运营的汉巴赫(Hambach)露天褐煤矿扩建,预计今年和明年,将影响莱茵集团褐煤电厂发电量90-130亿千瓦时。

    此项因素或将使今明两年德国褐煤年度排放量减少1500万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