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会西安开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12-11

   11月21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等系列活动,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以“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包括陕煤集团、兖矿集团、延长石油集团等在内的国内外煤炭企业、煤炭洗选设备制造企业、煤化工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等235家单位参展,展示面积2.2万平方米。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等国家政府部门、涉煤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也参展参会。集中展示了煤炭清洁生产、绿色开采、洗选加工、煤化工、低阶煤分质分级利用,以及煤矿瓦斯等资源综合利用、燃煤超低排放、兰炭民用等煤炭洁净利用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

    展会期间,还举行了2018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院士论坛和6个分论坛,包括煤炭洗选加工论坛、煤矿生态文明建设论运、煤炭深加工发展及清洁能源高端论坛、低阶煤分质高效利用技术及兰炭(半焦)综合利用发展论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转化投融资论坛等,召开了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据了解,近10年来我国煤炭绿色高效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年产千万吨级高效智能化矿井和采煤工作面,千万吨级现代化选煤厂,千万吨级新型低阶煤热解分级分质利用,以及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等煤炭清洁高效转化项目不断建成投产,走在了世界前列。按照规划,到2020年左右,通过超低排放发电、现代煤化工、传统煤化工绿色升级、低阶煤中低温热解和工业锅炉、窑炉燃煤超低排放治理技术措施,将使我国煤炭消费总量的近70%实现清洁利用,大气污染物排放接近天然气排放水平。特别是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化学品等现代煤化工技术的成熟和商业化推广,对困扰我国能源安全的油气短缺将发挥更大的补充作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