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强化调度管控 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12-11

    鲁西集团为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不断深入研究项目管理,强化调度和节点管控,狠抓问题跟踪落实,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鲁西集团生产调度处郭胜杰处长向记者介绍:为做好项目节点管控,提高项目建设效率,集团对《生产调度管理办法》、《项目组、事业部考核细则》等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完善,由生产调度处落实实施,每周对项目组和制作安装单位的节点跟踪考核。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合理调配建设资源,对重点项目重点调度。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把项目组和制作安装单位整合在一起,实现了现场安装统一管控和资源共享,保证了项目建设需求。

    施工计划是项目建设的前提,鲁西集团针对项目计划管理做文章,建立计划评审机制,每月组织对项目组、制作安装单位月度计划评审,对项目组、制作安装公司的计划制定进行统一规范,要求项目组根据整体计划,分解量化月度计划和周计划。制作公司按产品类别制定生产计划,工程安装公司按项目单元制定安装计划,确保与项目整体计划相符合。

    记者向郭胜杰处长了解,为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充分发挥调度会作用,定期组织召开项目调度会,针对会议上项目主体单位提出的各类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确定的,会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根据会议确定的内容和要求,编制《生产调度会议问题台账》,对安排的工作进行重点考核。根据项目实际,调度职能部门参加项目组内部调度会,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项目建设进度。二是做好紧急、关键项目的调度管理。按照项目投料试车时间的先后顺序,对安装力量合理调配,使各项目进度服从项目建设大局,实现整体进步。

    针对项目建设过程的重点、难点问题,鲁西集团创建了项目问题反馈处理流程,规范制作安装、项目建设过程中生产问题的反馈,由调度处统一协调处理。第三季度,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在建项目进行分包,进一步加强调度管控,及时处理解决项目建设和开试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集团项目调度控制室内,记者看到在建项目节点全部纳入MES系统管控,集团对信息化平台硬件设施进行了完善,规范了MES系统报表,控制室大屏幕直观展示了每月产品制作情况、吨位完成情况及项目组节点计划执行情况。同时将监控系统进行集成,实时监测重点设备加工制造情况。

    通过采访,记者感受到鲁西特色的项目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和成熟,推进了项目建设顺利开展,也为同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项目管理经验。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