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孝义三大现代煤焦化工项目启动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12-03

     从山西省孝义市政府网获悉,11月11日,孝义经济开发区百亿元现代煤焦化工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总投资超过百亿元、集中开工的孝义经济开发区三大现代煤焦化工项目分别为:金岩40万吨乙二醇联产LNG、晋茂30万吨环己酮、山西国控远尔州1000万吨低阶煤综合利用项目,分别由我市企业金岩、晋茂、远尔州与中国寰球、河北石焦化工、山西国控合作建设。金岩、晋茂、山西国控远尔州三大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孝义经济开发区打造全国最大、最强、最好的现代煤焦化工生产基地,为孝义现代经济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

    金岩40万吨乙二醇联产LNG项目是金岩集团500万吨现代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投产后将实现焦炉气和焦粉的化产链条延伸,实现现代大型焦化装置焦炉气的综合利用,是国内单线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生态环保效益最高的焦炉综合利用生产乙二醇的项目。

    晋茂30万吨环己酮项目是“晋茂苯系全产业链现代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总体规划的第一步,主要利用现有焦化粗苯精制产业优势,采用最先进的水合法+聚合法工艺进行生产。通过苯产业链条的延伸,让焦化产业成为高端产业。

    远尔州低阶煤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年可消化原材料沫煤300万吨,产出提质煤、焦油、粗酚、液氨等多种产品,其中提质煤可达到国标无烟煤指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