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寻找“黄油枪”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11-28

    11月16日,鲁西集团举行了对标、创新亮点推广会。来自集团14个事业部的对标、创新亮点在这里进行集中展示和推广。一种新型的”黄油枪”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对于生产制造型企业来讲,“黄油枪”这种专用注油工具都不陌生,在电机和其他机械设备注油中应用十分广泛。最近,鲁西集团电仪管理部门在分析研究设备运行周期问题时,发现由润滑原因导致电机轴承发热或磨损的情况比较集中,最终判断是因为黄油加注量把握不好所致。电机铭牌上标注的注油量精确到克,有的是“25克”,有的是“36克”……那么“25克”、“36克”又是什么概念呢?怕是很少有人去称量。而多年来一直沿用的黄油枪却靠经验“打几下就行”,这就出现了以上问题。

    有没有一种标注刻度而且壳体透明的黄油枪,并能精确到克?于是电仪管理人员进行了寻找,终于在网络平台上找到了一款具有同等功能且能明确注油量的黄油枪,很快,这款新型注油工具被购进并在设备维保工作当中进行试用,效应很快显现,因润滑导致轴承损坏的情况大幅减少。

    据了解,在这次推广会上,还展示了“智能云柜”、 “工业内窥镜”等14个创新、对标项目。这些项目的展示,给全体参会人员以全新感受和思维冲击。这些项目不仅是工具本身的优化,更是一种观念的变革。

     “坚定不移深化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根据社会要求和市场需求,结合实际引进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注重应用实效”,是鲁西集团2018年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该指导思想的引领下,集团上下以“问题+目标”导向,通过开展对标管理、技术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有的降低了污染物排放指标;有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力占用;有的提高了安全系数,保证了员工职业健康安全……

    像“新型黄油枪”这样的工具,还有多少?鲁西人还在孜孜以求地探索和寻找……

             (陈晓东)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