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持续抓好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9-20

    鲁西集团在项目建设方面持续抓好过程管控,不断探索项目管理新办法,在项目计划、施工组织、安全技术质量管理等方面不断改进,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鲁西集团项目建设调度室内,记者看到了新上的生产调度监控大屏幕,配合MES系统对项目的设备制造加工节点和现场施工节点进行过程监控,对重要节点工作开展情况实时追踪和拖期预警。这种信息化工具的应用,大大提高了生产管理效率。

    项目建设安全环保工作是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在项目现场,安全处王士强处长介绍,“鲁西集团以推行安全标准化为主线,建立完善的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强化“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鲁西安全“双十条”,推动安全标准化规范在项目建设中良好应用”。

    建立完善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机构及安全责任制,逐级明确主体责任,是鲁西集团项目安全管理的原则。项目组注重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抓责任落实和制度落地,抓关键高危作业和重大危险源管理,高危作业方案和重大危险源管控方案评审落实率100%,隐患整改率100%。

    鲁西集团注重精品意识,提出项目要做精品工程。在项目质量技术管理方面,严格质量红线管理。针对项目制作安装,制定《产品制造监理管理办法》、《质量影响赔偿追责管理办法》并严格实施。对所有关键设备和重要工程质量方案进行重点评审,针对重复出现的问题实施专项治理,追根寻源,彻底解决。主管技术的周燕华处长介绍:提高工艺文件编制质量和覆盖率并严格执行,对重大技术问题进行攻关,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瓶颈问题,是项目技术管理的重点工作。

    对于项目的施工组织管理,鲁西集团建立健全生产和工程建设调度运行、考核管理机制和办法。以项目整体工期和合同要求为依据,进行计划编制,抓好制作公司之间工作量、生产资源的协调平衡。以计划节点为抓手,及时发现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产。同时做好设计、采购、验收等职能业务与项目施工的总体协调,完善工作流程,提升物料的齐套性和准时性,这种项目建设一体化调度机制,实现了项目现场安装统一管控和资源共享。

    鲁西集团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强调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方位、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刘卫宁)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