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移动式清洁装置为航煤降本提质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9-20

  近日,燕山石化自主研发的移动式航煤清洁装置在储运部装卸车间投入使用。不同车型的试验显示,该装置对油品中的杂质有很好的清洁效果,能够从源头保证航煤出厂质量,同时大幅降低洗车费用,提高产品质量和降本减费一举两得。

  燕山石化每年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实现航煤出厂30多万吨。在火车罐车运输过程中,会遇到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这时火车的呼吸阀遇冷吸开,会造成雨水和杂质进入车内。在用户卸车抽油的过程中,也会因防护不到位使一些空气中的杂质进入车内,从而对罐车造成污染。

  针对这种情况,燕山石化储运部储运车间成立技术攻关小组,自主研发了一套小型可移动式航煤清洁装置,以解决罐车运输和装卸过程的污染问题,从而保证航煤出厂质量。“这套装置功能完备,体型小巧,便于移动。一旦用户反映航煤质量有问题,我们随时可以将这套装置运到用户那里进行处理,保证油品质量合格,让用户满意。” 储运部储运车间副主任技师申广说。

  目前,燕山石化公司正在对该装置做进一步的优化,并编制操作程序、收集试验数据,为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做准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