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揭牌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9-19

  9月5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榆林举行。

  据悉,榆林化学公司负责规划、建设、运营的“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担负着陕北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以及陕煤集团材料产业的开拓者和实践者的重任。“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充分利用了榆林煤炭品质特点,融合了煤化工和石油化工产品路线,通过煤炭热解和半焦气化相耦合,消化了全部原煤,生产出基础化工原料,最大限度地满足汽车材料、建筑装饰材料和纺织材料三大领域产业发展所需的原料供应。项目共包括27个工艺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主要包括1500万吨煤炭中低温热解、560万吨甲醇、180万吨乙二醇、200万吨MTO以及以此为中间原料的下游产品。年处理原煤2014万吨,总投资1022亿,分两期四个阶段建设,全部项目于2023年建成。目前,一期一阶段工程所需的22项审批手续已基本到位,基础工程设计已全面展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