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榆林谋求能源化工创新发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9-18

  9月13日,陕北能源化工创新发展座谈会在陕西榆林举行,邀请陕西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能源化工央企与地方企业负责人,为榆林能源化工创新转型发展献计献策。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戴征社,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金柱等参加。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山秀丽建议,榆林应发挥煤油气资源富集的独特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凸显集群效应,谋划“十四五”乃至远期总体规划。在产业布局方面,坚持煤化工和石油化工紧密结合,围绕煤制化学品做好增量、谋好增量。同时化工园区要提升管理水平,高标准建设,打造特色智慧化园区,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表示,该集团按照“以煤为基、能材并进、与石油化工错位发展”的新模式,坚持以煤热解为龙头的分质清洁高效利用。在榆神园区新建的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后续工程以煤炭热解为龙头深加工一系列高附加值化学品,力争早日开工。

  据悉,榆林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对能化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前瞻谋划和系统布局,明确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方法和路径。日前,榆林又出台《关于推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的实战方案》,全力推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戴征社指出,能源化工承载着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榆林已到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希望科研院校的专家及企业家强化合作,引进国际国内一流的发展理念、产业技术、管理经验,把煤化工向石油化工对接,全面延长产业链,提升榆林能源化工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推进榆林能化产业高端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