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OPEC产油国为达成增产协议而努力 但伊朗继续反对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6-25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为达成提高石油产量协议而努力,沙特阿拉伯警告供应短缺,但伊朗仍持反对态度,认为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可能导致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

  沙特和俄罗斯石油部长表示,增产约100万桶/日或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左右,已经在OPEC及其盟友之间接近达成共识,但伊朗的同意还是至关重要。

  OPEC周五会议将决定产量政策。目前美国、中国和印度等主要消费国呼声四起,希望产油国增加生产,给油价降温并支持全球经济成长。

  OPEC的第三大产油国--伊朗迄今为止仍然是达成增产新协议的主要障碍。该国周二表示,OPEC不大可能达成协议,不应理睬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增产石油的施压。

  特朗普在5月对伊朗祭出新制裁,市场观察人士预计,到2018年年底时,伊朗石油产出将下滑三分之一。这意味着伊朗很难像沙特那样从OPEC增产的协议中获益。

  “我不认为我们能达成协议,”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在离开OPEC和非OPEC国家在维也纳的部长级联席委员会后对记者说。他离开后,其他部长们继续协商。

  伊朗媒体Seda引述消息人士称,尚甘尼在会中称他不会接受增产,因为这么做将为伊朗石油禁运舖路。 伊朗通常不是该委员会的成员。这个联合委员会成员包括俄罗斯、沙特、阿联酋、阿曼、科威特、阿尔及利亚及委内瑞拉。委员会会议是周五OPEC大会前的最后商议。

  尚甘尼离开后,联合委员会会议进行了约两小时。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大多数与会国家建议,以逐步和按比例分配的方式增产100万桶/日。

  OPEC及其盟友自去年以来一直遵守减产180万桶/日的协议。该举措帮助市场在过去18个月内重新平衡,并提振油价从2016年低点每桶27美元升至73美元左右。

  布兰特原油价格周四下跌2%。

  不过委内瑞拉、利比亚和安哥拉生产意外受到干扰,令最近数月的减产幅度实际上达到约280万桶/日。由于重新遭遇美国制裁,伊朗今年下半年的产量也可能下滑。

  法力赫表示,2018年下半年全球可能出现最多180万桶/日的供应缺口,OPEC的责任就是消除消费国的担忧。

  “我们希望防止再出现2007-2008年那样的供应短缺和市场挤压,”法力赫表示,他指的是当年油价逼近每桶150美元。他还称,美国石油产量大增的情形将会放缓,因未来两年将出现输油管运量不足。

  尚甘尼周三保留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称最近数月超额减产的OPEC成员国应当遵守协议配额。这实际上意味着沙特等产油国要小幅增产,这些国家此前自愿加大了减产幅度。

  法力赫表示,增产的具体配额将由OPEC所有成员国在周五决定。OPEC消息人士曾称,如果该组织同意增产100万桶/日,那么沙特将增产大约25-30万桶/日。

  尚甘尼周三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倘若OPEC回到常规的减产执行率,该组织的实际供应增幅将仅有46万桶/日。

  法力赫还表示,实际增幅将小于100万桶/日的名义增幅,意味着仍有可能向伊朗妥协。

  OPEC消息人士亦称,伊朗已要求在会后公报中提及美国制裁,伊朗政府此前将近期油价上涨归咎于美国的举措。

  美国并未参与当前的供应协议。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