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神木煤化工举办首届职工“双述”比赛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5-23

    为发挥职工自主能动性,挖掘员工潜力,创建展示平台,提升工作技能,5月22日,神木煤化工产业公司工会组织所属各单位在能源公司进行了紧张激烈的首届职工“岗位描述、手指口述”比赛。公司领导、所属各单位主管领导,参赛选手、啦啦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去年,神木煤化工坚持以“达产达效深化年”为统领,注重改革创新,突出实干作风,狠抓党的建设,超额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年度考核指标。为积极响应陕煤集团首届“岗位成才,匠心筑梦”职工岗位描述活动的部署和企业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落实,产业公司工会号召全体员工把生产一线岗位作为奋斗和奉献的舞台,不断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充分展示熟练掌握岗位安全操作技能以及精通业务工作程序,更好维护生产装置“安稳长满环优”运行,特举办了此次首届职工岗位“手指口述”比赛。

    该公司工会从4月初开始,在基层各单位选拔参赛队员进行书面描述比赛,经过层层筛选,初步确定了16名选手进行决赛。本次决赛分描述内容、描述时间、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五部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采取现场描述、评委打分、综合评比、现场颁奖的形式。

    比赛中,16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岗位,用生动的语言和娴熟的动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岗位描述和手指口述。他们精神饱满、激情盎然,以熟练、规范、准确的“双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神木煤化工广大员工熟练掌握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工作流程的岗位风采和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电化公司王峰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由东鑫垣公司韩蓉、温岳、电化公司闫锦荣获得,能源公司周苗蓉等6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的圆满成功举办,将在神木煤化工广大员工中掀起新一轮的安全双述热潮和岗位练兵的新高潮,有必将有力地推进神木煤化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为2018“达产达效决胜年”的飞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蒋兴文 石磊)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