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2018年煤基化工新材料及高端化学品发展论坛开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5-04

  4月26日,“2018年煤基化工新材料及高端化学品发展论坛”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化工报社和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促进煤化工产业提升附加值,助推差异化发展,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新形势下的发展战略和创新方向。

  近年来,煤炭及相关下游产业市场起起落落,很不稳定。我国是一个富煤少油的国家,如何利用好煤炭资源对我国的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而且随着市场的逐步发展,相关政策的实施对行业影响越来越大。从淘汰落后产能,到供给侧改革,再到环保政策的逐步升级,这些都给相关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更大的压力和严峻的挑战。煤化工企业如何认识新常态、构建高效产业链、精细化发展是各企业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王晓云在致词中表示,对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对煤化工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业内很多煤化工企业都把高端化学品作为发展和突破的方向,煤化工技术的进步则是重中之重。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煤化工新材料领域的众多专家与企业代表将围绕煤制烯烃、煤制乙醇、煤制乙二醇、煤焦油深加工、煤制专用化学品、煤化工大型装备以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节能、减排、环保新工艺、新技术等煤基化工新材料及高端化学品市场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