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发改委铁总回应电煤库存下降:已采取措施确保需求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2-05

    入冬以来,火电成为电力供应的主力。针对近期局部地区出现的电煤库存下降情况,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国务院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和铁路总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确保电厂存煤量。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针对部分电厂存煤减少情况,发改委、交通运输部、铁路总公司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目前,全国统调电厂平均存煤在15天左右的合理范围。近一个时期,我们和铁路总公司一起专门制定了针对部分电厂存煤低于7天的措施。我们已经排查出26个存煤低于7天的电厂,现在铁路部门重点予以保障,确保电厂存煤在安全范围内,在这一点上我们有足够能力和足够措施。

    连维良表示,今年1月份,发电量增长接近21%,扣除春节因素,发电量增长速度也有15%左右,需求快速增长是部分电厂用煤紧张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煤炭运输有一定影响。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则表示,电煤运输一直是铁路部门重点保证的物资,已集中运力加大电厂煤炭运输。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 李文新:前几天,受冰雪灾害影响,铁路运输秩序受到一定影响,煤炭运输量较原来有所降低,但目前各个电厂的存煤量还在安全范围内。我们将充分利用2月春运高峰前10几天的时间,集中力量组织运输,确保发电厂的用煤需求。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