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安徽省约谈煤企全力做好电煤保障供应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2-02

    日前,安徽省经信委约谈四大煤矿企业负责人并签订电煤保供承诺书,保障电煤稳定供应。

    1月份以来,安徽省连续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省用电负荷连创新高,各主力电厂耗煤量大幅度增加。

    安徽省经信委召开的全省发电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会指出,要落实各发电企业工作责任,确保不发生无煤停机,确保今冬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发电企业作为发电用煤和电力稳定供应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电煤采购力度,提高煤炭库存,确保不发生无煤停机和非计划停机。

    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有军指出,全省上下必须围绕“保电煤、保民生、保安全、保运行”的总目标,以煤炭生产为中心,千方百计释放煤炭产能,增加煤炭产量,着力提高电煤供应量,全力遏制电煤供应紧张势头和电力运行风险,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王有军要求,煤矿企业作为全省煤炭供应的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一是要要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特殊时期更要讲社会效益,要响应政府倡议,带头稳定价格。二是要恪守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基础管理,切实抓好抓实煤炭生产,组织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尽可能多出煤。三是在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各煤矿要坚持优先保障电煤需求,优先保障省内需求,优先兑现中长协合同,优先保障电煤库存少、情况紧急的电厂,避免因煤停机现象发生。

    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要求,各煤炭企业要保持定力,完成电煤保“两会”、保春节、保民生这项中心工作;要挖掘潜力,努力提高电煤供应量,积极兑现电煤中长期合同,减轻电厂库存压力;要释放能力,确保在迎峰度冬期间,最大限度的保持电煤稳产高产;要形成合力,加强煤电运三方协调,确保煤炭产得出、装的上、运得出,全力打赢电煤保供攻坚战。

    会上,根据各煤矿的煤炭生产与发运情况,逐个约谈了煤矿企业负责人,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煤矿负责人明确表示,要坚决维护大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生产,全力做好全省电煤保供工作。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