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陕西两会关注能源化工转型发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2-01

    1月31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相继在西安闭幕。记者连日来在采访时获悉,能源化工转型升级和高效清洁发展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人大代表、榆林市代市长李春临对记者说,榆林坚定不移走资源转化、产业转型、发展方式转变的路子。今年将开工建设的7个高端能源化工项目,总投资超2000亿元。在规模化发展大宗化工原料的基础上,计划通过园区招商,在榆横、榆神建设2个精细化工产业园,不断向以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绿色环保为特征的高端化方向发展,争取今年有新的进展。

    人大代表、延长石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表示,延长石油将按照“稳油、增气、扩煤、拓化”的总体思路,依靠改革、创新、金融三大支撑,重点构建油气、化工、综合能源、适度多元化发展四大板块的全产业链。坚持煤油气深度转化,发展高端化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等,提升产品经济附加值,培育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

    人大代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说,陕煤将发挥陕西煤炭资源的独特优势,抓住经济转型机遇,把传统煤炭产业向高端材料转化,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人大代表、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启文告诉记者,陕西要深入推进“三个转化”,坚持从煤化工优势项目做起,围绕煤炭分质利用和煤基精细化工两个主攻方向,培育现代能源化工全产业链。不仅要大力建设化工园区,更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方向,建立协同发展机制,通过大项目带动,打造高端能源化工集群和中心,实现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形成能源化工产业城。

    政协委员、陕西亿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高志说,应推广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新技术,发展高效超细煤粉和洁净型煤,促进治污降霾。建议政府出台政策,将高效煤粉锅炉、超细煤粉、洁净型煤列入洁净能源名录。

    政协委员、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认为,应大力推广分布式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可就近实现多种能源综合供应及相互利用,具有土地集约、功能集约、设备集约、运营集约等优点。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