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延长石油集团投资华电榆林煤制芳烃项目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1-24

    1月19日,延长石油集团与华电煤业集团签订关于华电榆林煤基芳烃及配套煤矿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出席签约仪式。

    榆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临,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申良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华电集团总工程师、华电煤业集团董事长王旺旺致辞并代表双方签订意向协议书。

    省国土厅副厅长雷鸣雄,华电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邵国勇,总经理助理丁焕德,及延长石油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海涛,副总经理王香增,总会计师康永智见签。延长石油集团总工程师扈广法主持签约仪式。

    杨悦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国土厅及榆林市委市政府的协调和支持下,延长石油与华电煤业就合作的主要事项达成一致意向,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此次协议的签订,符合延长石油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不仅能够弥补延长石油乃至陕西、西北地区芳烃产业的短板,而且能够丰富和拓展企业现有产业领域、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对于延长石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双方将真诚合作,尽快开展后续工作,同时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如既往给予支持指导,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为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我省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

    王旺旺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双方真诚合作、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结果,也是陕西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全方位支持的结果,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关键性成果,迈出实质性步伐。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电煤业和延长石油一定能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实现煤基芳烃工业项目在陕落地,开花结果,推进先进技术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下一步,双方将本着诚信共赢的合作理念,密切配合,尽快实现预定合作目标,并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开展更为广泛、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李春临表示,此次签约对榆林推进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循环利用,加快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榆林将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供优质靠前服务,全力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胡保存指出,此次签约对延长石油和华电煤业是一项互利共赢的合作,对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国资委将积极做好有关服务,全力支持延长石油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我省煤油气化工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切实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努力取得预期合作效果。

    张申良表示,此次合作对推动陕北能源化工基地高端化发展,加快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加快推进项目相关事宜。省发改委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全力支持该项目快速推进。

    据了解,华电榆林煤基芳烃项目列入了国家煤炭深加工等相关规划,其承载着全球首创煤基甲醇制芳烃技术(FMTA)的首套工业化放大示范任务。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