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贯通 新增年输量1500万吨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11-13

    11月12日9点58分,随着最后一道焊口在黑龙江塔河县呼玛河南岸完成焊接,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全线贯通,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由俄罗斯向中国输送石油,设计产能每年将达1500万吨。届时,中国从东北进口的俄罗斯原油将增加到3000万吨。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北起黑龙江大兴安岭漠河县兴安镇的漠河首站,经过大兴安岭地区,途经黑龙江、内蒙古两省,止于大庆市林源输油站,全长941.8公里。工程于2016年8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施工高峰期投入人员5000余人,设备3000余台套,穿越了500公里原始森林无人区和多年冻土地带,经历了漫长冬季和最低零下50摄氏度的极寒考验。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管道工程项目部经理郑福耀表示,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本着质量为本,环保优先,安全至上的原则。采用了三化施工,即焊接自动化,补口机械化,检测智能化。既保证了施工质量,又提高了焊接速度。单机每日焊76道口,创造了极寒地区的中国纪录。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副总经理张欣佳表示,将确保2018年1月1日中俄原油管线二线顺利投产,实现年输量由1500万吨增输到3000万吨的目标。

    据悉,中俄原油管线二线管道从俄罗斯输向国内的原油,从大庆林源站进入庆铁四线,而后一路南下至辽宁铁岭站,分别输往抚顺、大连等炼化企业,成为升级后的东北管网的重要油源。

    此前,中俄原油管道一线已于2011年1月1日正式投产运营,截至目前,该管道已向中国输送原油超过1亿吨。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是我国能源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石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巩固中俄能源合作的重要项目。随着这条输油管道的建成,扩大引进俄罗斯原油,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国家东北油气战略通道,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优化国内油品供需格局,保障东北地区石化企业资源供应,有力助推国家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