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以标准引领提升管控水平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11-03

    “标准化水平的高低,反映了一个国家产业核心竞争力乃至综合实力的强弱,要更好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关键之一是要立足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鼓励企业做标准的领跑者,在追求高标准中创造更多优质供给,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这是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强调提出的要求。

    鲁西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更是主动承担起标准领跑工作,实现多层次标准的齐头并进。

    鲁西集团先后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产品标准15项,其中主导制定10项,包括甲酸钠、聚碳酸酯树脂、六氟丙烯、稳定性肥料、氨合成催化剂等产品,涵盖盐化工、高分子材料、氟化工、化肥、催化剂等多产品板块;制定企业产品标准54项,实现所有销售产品均有标准做依据;同时也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和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

    在“以标准引领,提升产品质量”方面,鲁西集团通过不断提高产品标准中的指标要求,促进工艺操作水平的持续提升,实现了产品质量的稳定上升,更好满足了高端客户的升级需求,扩宽了客户源,在打造良好企业品牌形象的同时也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目前集团甲酸、二甲基甲酰胺、异辛醇、氯化苄、二氯甲烷、环己酮等产品已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得到客户广泛认可。

    今年以来,鲁西集团顺应国家环保、节能形势要求,主动自我加压开展锅炉减排和粉煤气化装置节能标准化领跑工作,以标准化促进环保治理技术的进步,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均取得良好效果。

    煤粉锅炉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和创新,实现大气污染物的超低排放,并制订比国家标准更严格的企业标准,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分别比国家标准降低40%、57%和20%。通过实施企业标准,污染物排放总量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每年为企业减少排污费用近200万元,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30%以上,对国内相关企业的环保治理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粉煤加压连续气化装置从原料煤、烧嘴、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深入研究,实现了显著节煤、节汽、节电和环保效益。2017年1-9月份共节约标煤6.6万吨,较2016年同期综合能耗下降6.1%,节约成本4300万元,同时实现高浓度有机废水无害化、资源化掺烧。

    《粉煤加压气化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分别得到国家和山东省标准化院的一致认可,2017年被山东省质监局确定为节能标准化实施项目试点单位。

    在标准制定过程中,鲁西集团始终坚持以标准促自身提升、以标准促行业进步的方针,在产品、安全、节能、环保等各管控体系中积极探索、制定标准化,提升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引领服务行业进步,真正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