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外煤炭界人士聚首榆林 共探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11-03

  2日,第十二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在陕西榆林举办,来自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泰国等国家以及中国多地的煤炭界人士展开交流,聚焦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之路。

  据介绍,陕西榆林资源富集,该市已发现8大类48种矿产,其中煤炭预测储量2714亿吨、探明储量1447亿吨,原油预测储量10亿吨、探明储量3亿吨,天然气预测储量6万亿立方米、探明储量1.18万亿立方米,岩盐预测储量6万亿吨、探明储量8854亿吨。

  本届博览会以发扬丝路精神、坚持资源转型、实现高效利用为主题。旨在传递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与会人士共同围绕高端能化、循环经济、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模式进行交流,探索资源型城市的转型之路。

  陕西榆林市市长尉俊东说,榆林是煤、油、气、盐的共生地,平均每平方公里地下就蕴藏着620万吨煤、1.4万吨石油,1亿立方米天然气,1.4亿吨岩盐。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在驱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同时,也带来了资源紧张、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突出问题。加快转变能源开发利用方式,推进全球能源向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国际社会共同的使命和愿景。

  据了解,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已成为中外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集聚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支撑点、陕西新的经济增长极、全国重要的能源输出地。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表示,榆林当地在资源开发中推行效率和环保并重,对具有相关技术经验的韩国企业来说合作前景广阔,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也将致力于韩国与中国西北地区的能源合作。

  乌克兰能源部副部长、煤炭总局局长拉季琴科·奥列科山大说,他携代表团看到了当地经济发展良好,相信此次博览会将促进相关国家的合作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