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需求高峰,淮南矿业停发高价市场煤保长协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11-02

    多年来,淮南矿业集团始终秉承抓大户的销售战略,20%的用户锁定80%的销量,年发运量100万吨以上的用户销量占车运总销量的61%以上。2017年,淮南矿业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尽责,积极推进直供直销、中长期合同签订,并严格履行。2016年12月,该集团就与中石化和中电国际签订了3年中长期合同,合同量为3900万吨。2017年,为了促进年度长协合同签订,该集团主动下调煤价每吨50元至70元,参照神华集团长协定价机制,淮南矿业集团共签订有量有价长协合同3340万吨,占所产动力煤总量的76%。

    今年至今的长协价格,除5月比市场价略高外,其他月均低于市场价。特别是7月以来,长协价平均每吨低于市场价50元左右。在这样的情况下,淮南矿业集团仍坚持优先兑现长协合同。

    为了确保长协兑现,淮南矿业集团采取了四方面措施:一是科学组织生产,根据市场淡旺季,调整主力矿井检修计划;二是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动力煤洗选量;三是主动预留库存,5月至6月,市场淡季时预留库存140万吨,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长协用户的需求;四是停发高价市场煤,调剂资源,全力保障长协合同兑现。前三季度,该集团长协合同兑现率为101%,其中电煤合同兑现率为105%。

    据了解,2018年淮南矿业集团在部分矿井产能退出的情况下,努力保持中长期合同75%左右的签约比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