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项目现场扬尘治理见成效
作者:刘卫宁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10-31

    鲁西集团针对项目建设的土建施工,采取强有力的控制措施,消除扬尘污染,为广大群众职工创造一个洁净的生活工作环境。

    在项目建设现场,鲁西集团明确环保主体责任,项目组是属地管理的主体,项目建设区域所有土建施工由项目组统筹把控。项目组根据土建施工单位承揽工程情况,以分部、分项工程为单位将施工区域划分为责任区,由土建施工单位将施工责任区再细分到班组,每个班组确定责任人,每天上、下班前清理土建作业场所,每周施工现场大清扫一次,每个施工区配置洒水设施,定期对作业区域喷洒。

    土建施工中土石方运输是扬尘产生的主要环节,鲁西集团规定所有项目土建现场设置洗车设施,车辆驶出施工场所前必须清洗轮胎,防止夹带泥土污染路面。土石方运输车辆不准装载过满,并且全面覆盖,如土石方散落道边、路上,挖土指挥员和机械操作人员必须在立即清扫干净,否则就会受到集团现场管理部门的处罚。鲁西集团在园区规划了专门的土方存放场地,集中管理,集中覆盖,效果较好。

    针对装置高层框架内部的土建施工,项目组在每层作业场所设置了废料、垃圾收集箱,由专人检查清理,原来不文明的高空抛物现象有效杜绝。

    在裸土治理方面,鲁西集团充分辨识,超前规划。对不影响项目安装的区域及时进行绿化。对属于安装范围,暂时还未施工的区域,全部用防尘网进行覆盖。同时与土建施工单位签订环保责任书,要求施工方自备防尘网,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裸土区域及时覆盖,消除扬尘污染源。

    经过这一系列强力管控措施的实施,目前鲁西集团项目建设现场干净整洁,施工文明,项目建设“美化、绿化”效果明显,为鲁西品牌增添了亮色。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