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浙能与神雾签订煤炭分质利用战略合作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09-22

    化化网消息,9月16日,在浙商产融重大项目集体签约仪式上,浙能集团与神雾集团签署了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煤炭分质梯级利用技术及垃圾热解处理的技术研发、工业化示范、技术推广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研究、推进相关技术在国内外的项目示范应用和推广。

    今年6月,浙能集团董事长童亚辉与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进行了交流会谈。7月上旬,浙能集团计划发展部、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根据双方领导人会谈精神奔赴北京,对神雾集团拥有的技术专利、实验系统、示范项目等进行了考察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进一步深化煤炭分质梯级利用技术、垃圾热解处理技术等研究和推广方面重点关注和深度合作。

    在煤炭分质梯级利用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研究、推进新疆新天煤化工基地的粉煤快速热解装置工业化示范应用、江西萍乡百万吨级快速热解装置的国家示范项目建设,并积极推动粉煤快速热解耦合火力发电项目在国内外的推广。

    在垃圾等固废热解处理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探索研究该技术在不同垃圾类型、不同项目规模以及与其它技术耦合的可行性,并在此基础上,共同推动该技术的示范建设和商业开发,并推广应用。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浙能集团董事长童亚辉等参加签字仪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