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能源企业成国企混改主力军
作者: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时间:2017-09-04
  9月1日消息,近期国企混改“小步快跑”进入亮剑时刻,而能源领域无疑是主力军。近日能源企业动作频频,分层分类多模式引资,同时推进员工持股试点。其中,油气领域将成为第三批混改试点的重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透露正在销售、地热、管道等业务板块推进混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则计划在11月底前完成公司制改革。
  在央企混改力度加大的同时,地方国企混改也迎来实质性措施。有材料显示,同煤集团与京东集团正开展合作。同时,潞安集团也提出要分层分类多模式促进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加大与央企、省外国企及民企交叉持股、投资持股力度,推进潞安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在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180项目)上与美国AP公司打包空分、气化、净化装置成立合资公司,完成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山西煤婆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晋煤集团已经启动12家企业混改,年内力争完成两家,同步推进剩余10家,尽快确定合作方及实施方案。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