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蒙古荣信化工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30万吨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开工
作者: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时间:2017-08-21
8月20日上午,兖矿集团内蒙古荣信化工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30万吨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出席动员大会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包满达,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白智出席动员大会。市领导牛俊雁、张占林、苏翠芳、杨明、尚志强、孙树华出席动员大会。市领导龚明珠出席动员大会并致辞。
  兖矿集团内蒙古荣信化工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30万吨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是我市加快建设国家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实施的又一重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年均产值35亿元,年利润总额10亿元,年均税后利润7.75亿元。该项目可充分利用鄂尔多斯地区资源、电力、土地、公用工程、交通优势,促进当地及周边区域可持续发展及生态环境改善,实现化学工业与相关行业互相促进,带动相关行业协调发展,壮大地方财政支柱,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减轻就业压力,全面推进鄂尔多斯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
  龚明珠在致辞中说,项目的全面开工,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主动适应新常态、落实新理念、培育新动能的重大举措,也是鄂尔多斯推进转型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水平,必将在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搞好协调服务,支持和保障兖矿集团在鄂尔多斯的创业发展。同时,希望兖矿集团加快项目建设,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以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工艺技术、一流的建设速度、一流的安全管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我市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动员大会上,兖矿集团、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致辞。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动员大会前,王波调研了蒙泰集团达拉特90万吨/年铝板带项目和新能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稳定轻烃项目,详细了解了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煤电铝一体化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
  项目基本情况
  (1)工程名称: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及30万吨聚甲氧基二甲醚循环经济示范项目;
  (2)工程性质:新建;
  (3)工程投资:项目的建设总投资为76811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00164.65万元,环保措施投资占到工程建设投资的13.04%;
  (4)建设单位: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
  (5)建设地点: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三垧梁工业园区;
  (6)占地面积:项目总占地面积845820m2,其中新征土地635957 m2;
  (7)建设期限:2017年至2021年,项目将按照工程进度分步实施、分步验收;
  (8)年运行时间:7200小时(300天);
  (9)劳动定员:668人。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