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沿海MTO盈利由负转正:全年或消费甲醇2800万吨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08-14
  7月中旬以来,中国沿海MTO装置综合利润由负转正。在重新评估了前期受盈利性问题停车的MTO装置重启可能性后,同时考虑了4季度约有60万吨/年MTO装置计划投产,ICIS最新预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CTO/MTO将消费甲醇近2800万吨,同比增长31%,在甲醇总消费中占比46%。
  7月中旬以前,沿海MTO装置综合利润仍为负数。不过现在的情况截然不同。
  受原料甲醇价格由年内最高点累计下跌20%,以及下游成品价格累计平均上涨13%支撑,沿海MTO装置综合利润由负转正。
  ICIS测算数据显示,2017年7月中至今,MTO法丙烯线下游包括丙烯和PP在内的两个产品盈利虽为负数,但亏损幅度大幅缩小。MTO法PP平均利润率在-3.7%,该数据在1季度为-20%; MTO法丙烯平均利润率在-4%,该数据在1季度为-22%;平均单吨亏损金额在250元,该数据在1季度为1500元。
  同期MTO法乙烯线下游包括乙烯、MEG、EVA在内的三个产品盈利均呈正数,MTO法乙烯平均利润率在12%,MTO法MEG平均利润率在20.2%,平均单吨盈利金额在1260元/吨; MTO法EVA平均利润率在32%,平均单吨盈利金额在3800元。
  因此,虽然丙烯线下游产品处于亏损,但乙烯线下游产品盈利已可抵消丙烯、PP带来的亏损幅度。目前沿海MTO装置综合盈利已由负转正。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