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煤焦油产业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 来源:中化新网  | 时间:2017-07-21
  7月20日,“2017(第五届)中国煤焦化行业技术发展论坛暨首届焦炉煤气高效综合利用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上,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王晓云宣布, “煤焦油及深加工企业创新联盟” 正式启动煤焦油产业调研活动。
  王晓云表示,近年来,中国化工报社围绕行业中心工作,坚持产业细分之路,全面切入企业核心业务,在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作战,先后开展了如染料及中间体行、保险粉、碳酸二甲酯等产业调研活动。今年,报社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的“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型调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通过深入企业调研,摸清行业发展现状,找出行业发展问题,挖掘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并加以推广,从而推进产业向前发展,受到了行业、企业广泛认可与好评。
  近年来,焦化大宗产品大幅回升,这为处于困境中的焦化企业生存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虽然焦化企业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改善,但纵观国内外经济形势,并没有长期利好焦化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条件,国内煤炭及焦化下游产品价格可能滞涨甚至回落。产能过剩、环保压力、技术瓶颈、产品出路等一系列问题始终困扰着我国煤焦油产业的发展。焦化企业如何认识新常态、构建高效产业链、实现精细化差异化发展,这是各企业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
  为此,“煤焦油及深加工企业创新联盟”策划开展了此次调研活动。此次煤焦油产业调研的范围从上游的煤焦油生产企业,到煤焦油深加工企业,加氢企业,到下游产品应用企业,包括技术提供方,相关设备企业等等。力求通过对煤焦油全产业链的细致走访,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了解行业发展的现状,最终推动产业向前发展。
  据悉,2013年11月, 中国化工报社联合行业骨干企业在宁波成立了“煤焦油及深加工企业创新联盟”,该联盟将为成员单位提供技术与应用、市场与信息等全方位服务,同时,通过技术攻关,引领产业升级,保障煤焦油行业可持续发展。
  从2013年至今,“煤焦油及深加工企业创新联盟”连续举办焦化行业会议,为业内企业提供交流平台。本次煤焦化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业内的近两百名代表参会,大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煤焦化产业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