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广汇能源哈密煤化工工厂尾气硫化氢处理获解决
作者: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时间:2017-07-17
  广汇能源12日晚间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的二甲基二硫装置成功产出纯度99.74%的合格二甲基二硫(DMDS)产品,标志着硫化工公司二甲基二硫装置全流程打通,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介绍,硫化工公司投建的“4万吨/年二甲基二硫(DMDS)联产1万吨/年二甲基亚砜(DMSO)”项目,采用国内首创的甲硫醇硫化法精细生产二甲基二硫(DMDS)联产二甲基亚砜(DMSO),主要以公司哈密煤化工工厂供应的甲醇、尾气硫化氢等为原料,产出二甲基二硫(DMDS)和二甲基亚砜(DMSO)产品。
  资料显示,二甲基二硫(DMDS)被称为农药和染料的中间体,主要用于化工产品原料用剂;二甲基亚砜(DMSO)被称为“万能溶媒”在医疗上具有伤口愈合疗效,对肌体具有很强的渗透能力。项目采用DMDS联产DMSO生产装置,硫化氢利用率高,成本低,出产精细有机硫化工产品,广泛供应于石油、化工、医药、电子、合成纤维、塑料、印染等行业,市场前景好,具有较强的产品竞争能力。
  公司方面表示,作为国内首套二甲基二硫试验装置,该装置的投运将彻底解决哈密煤化工工厂尾气硫化氢的治理难题,填补公司精细化工项目的空白,带来较大的经济、社会及环保等综合效益。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