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OPEC:或扩大减产规模 原油库存有望降1亿桶
作者: | 来源:中国石油报 | 时间:2017-07-17
  7月12日,第22届世界石油大会伊斯坦布尔会议中心主会厅,见证了欧佩克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历史上第四次对话。在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的主持下,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和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就市场再平衡、油气行业投资、未来石油需求前景等话题进行了发言,对石油行业发展前景均表示乐观,在减产和需求带动下,下半年原油库存有望显著降低,欧佩克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减产规模,加快推进市场供需方程式重归平衡。
  过去的6个月是欧佩克执行减产的第一阶段。巴尔金多表示,本轮油价周期形势尤为严峻,因而这一轮减产被寄予厚望,面临很多挑战,但在数量、规模、执行等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最重要的是解决原油库存高企的问题,7月14日欧佩克部分国家石油部长召开会议,可能扩大减产规模。他预测,未来5个至6个月,全球原油库存有望下降1亿桶。
  低油价导致油气行业投资近两年来连续下滑,未来石油供应的稳定已成为一大隐忧。法提赫·比罗尔表示,今年全球油气行业投资有望止跌。这主要是由于美国页岩油气投资增幅超过50%,同时俄罗斯、中东等传统产油国投资持平。他表示,投资止跌非常重要。去年油气行业投资首次被电力投资超过,如果油气投资没有及时反弹,3年后石油市场会面临供应紧缺。巴尔金多表示,在供应上,美国页岩油不是欧佩克的死对头。相反,页岩油大发展可以将未来供应短缺的影响降到最低。双方可以携手一起保证石油供应安全和市场稳定。
  就气候变化对油气行业的影响,法提赫·比罗尔指出,要着眼减排的问题,而不是能源本身出了问题。过去3年全球经济增长和碳排放量增长之间的关联度减弱,都得益于页岩气、可再生能源、碳捕存等技术的发展。虽然退出了《巴黎协定》,但美国页岩气大发展将继续引领全球减排形势。
  就下半年及未来石油行业发展前景,两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均表示乐观。法提赫·比罗尔表示,石油需求还没有迎来峰值,电动汽车爆发式增长不会影响石油需求的增长,市场仍然需要欧佩克、非欧佩克国家稳定的石油供应。巴尔金多表示,下半年市场依然面临高库存压力,随着欧佩克着力保持需求量大于供应量,将加快推进市场供需方程式重归平衡。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