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亿利资源集团乙二醇装置计划扩能至70万吨
作者: | 来源:内蒙古化工 | 时间:2017-07-14
  2017年7月10日,亿利资源副总裁兼亿利资源绿能源事业群清洁能源基地总裁、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勇先生与鄂尔多斯市新杭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善强一行赴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考察,并针对鄂尔多斯新杭能源公司乙二醇装置的扩能改造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了解,鄂尔多斯新杭能源是亿利资源集团的子公司,2015年3月,新杭能源乙二醇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是目前已投运规模较大的合成气制乙二醇装置。
  2015年6月,鄂尔多斯新杭能源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已经正式进入商业化稳定运行阶段。早前,该装置在保持部分工艺不变的情况下,将主产品60万吨/年技改为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
  项目煤制乙二醇核心工艺采用上海浦景/淮化集团/华东理工联合开发的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项目一期工程为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30万吨/年合成氨、52万吨/年尿素项目。煤制乙二醇装置,该装置包括粗乙二醇单元、乙二醇精制单元、草酸酯/乙二醇回收单元、尾气处理/锅炉水处理单元、乙二醇变电所、循环水等公用工程单元。
  据介绍,该公司其产品进入市场以来,质量稳定性和供货稳定性得到了聚酯客户的一致认可。经公司评估,乙二醇市场形势利好,新杭装置利润突出,一阶段新杭计划不改变反应器和精馏系统,通过更换浦景新一代催化剂和部分设备微调使产能升级1/3,预计2018年6月产能达到40万吨/年,2019年年末,新杭完成总体扩能,届时规模将达到70万吨/年。
  据悉,内蒙古新杭能源公司乙二醇产品下游客户覆盖了长丝、短纤、瓶片、UPR以及防冻液等领域,其主要用户是长丝企业,单客户订单量大,物流和包装完善,被评为我国煤基乙二醇的商业化标杆。完成扩能改造后,内蒙古新杭将坐稳规模第一,继续引领煤基乙二醇的商业化潮流。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