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内蒙古10万吨特种PVC项目即将投产
作者: | 来源:内蒙古化工 | 时间:2017-07-13
  近日,全国重点氯碱企业乌海化工公司年产10万吨特种PVC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0.8亿元,土建工程正在施工完成90%,部分设备已采购,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9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个。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拉僧庙化工园区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厂区内。
  主要装置建设包括,本工程氯乙烯生产采用悬浮聚合技术,生产规模为10万吨稀土共聚聚氯乙烯特种树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聚合厂房、压缩机脱盐水厂房、单体回收厂房、干燥厂房、包装及PVC库房、变电所及控制室。
  另外,项目所用蒸汽、冷冻水、循环冷却水、氮气、仪表风、电以及污水处理等依托厂区现有装置。
  环保方面
  ⑴废气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干燥过程中产生的干燥废气以及包装车间产生的包装废气。干燥废气经两级旋风分离器处理后再通过布袋除尘器收尘由15m高排气筒排空排入大气。包装废气含有一定量的粉尘,该股废气经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由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通过以上废气处理措施,大大减少了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量,可以达到环保要求的标准。
  ⑵废水治理
  废水汽提塔产生的汽提废水与离心脱水机产生的离心母液一并送往内蒙古乌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母液水处理系统,不外排对周边环境基本不产生影响。
  ⑶新增定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当地环卫部门负责外运处置。对环境基本不产生影响。
  ⑷噪声污染治理
  本项目主要噪声源为压缩机、离心机、泵类及各种风机等。本工程对噪声的控制主要采取控制噪声源与隔断噪声传播途径相结合的办法,以控制噪声对厂界四邻的影响,使生产车间和作业场所的环境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的要求,确保厂区噪声达标。
  据悉,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化工原料制造企业,拥有各类生产技术人员3000多人,技术力量雄厚。公司始建于1952年,誉称“内蒙古化工工业的摇篮”。公司以盐、碱、硝、石灰石为主要原料,生产“天湖”牌PVC、电石、纯碱、烧碱、液氯、盐酸、硫化碱、硫化黑、白炭黑和二水钙等各类化工原料产品,目前年生产总能力达80万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