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潞宝集团国内首套焦化苯合成己内酰胺装置建成投产
作者: | 来源:亚化煤化工 | 时间:2017-07-12
  7月9日,伴随着潞宝集团10万吨己内酰胺装置正式投产使用和向1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切片拉丝项目的延伸,从煤炭中抽丝已不再是神话。这是全球第一个百分之百以焦化苯为原料生产己内酰胺项目,也是国内首套焦化苯合成己内酰胺装置。它的运行,标志着山西省煤化工产业从煤炭产品拓展向碳分子结构延伸的突破和从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精细化工的跨越。
  潞宝集团是山西省的重点焦炭生产企业。近年来,该集团坚持“以煤炭资源深加工转化、清洁化利用为发展路径,以绿色、环保、循环发展为理念,以科技进步、管理创新为支撑,以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精细化工产业园区为目标”的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企业由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精细化工的转型,相继完
  成了超百亿元的煤化工产业链延伸项目,形成了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焦化苯深加工、煤焦油深加工3大产业链条,实现了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煤化工的转变。在此基础上,他们紧盯精细化工领域的高端技术,投资32亿元,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了包括合成氨、粗苯精制、双氧水、硫酸、环己烷、环己酮、环己酮肟、己内酰胺等八大工艺装置在内的年产1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该装置采用意大利CTI公司先进的氨肟化技术和瑞士苏尔寿浓缩技术,是目前国内首套完全以焦化苯合成己内酰胺的装置,不仅工艺流程缩短、操作条件温和,压力和温度较低,而且实现废气废水和固废物零排放,是绿色节能环保项目。
  在积极探索煤化工产业的高端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潞宝集团将进一步延伸精细化工产业链,投资百亿元建设1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切片拉丝、百万吨甲醇三期、60万吨甲醇制烯烃、60万吨高能硫铵颗粒肥等一系列精细化工项目,逐步形成全国一流的现代精细化工园区。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