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煤化工行业碳交易市场培训会在太原召开
作者: | 来源:中化新网  | 时间:2017-06-22

我国将在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为进一步推动石化和化工企业进入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展行业碳交易能力建设工作。在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下,北京环境交易所支持下,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6月19—20日在太原联合举办“煤化工行业全国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企业最关注的碳交易政策、配额、核算、核查、碳资产管理、模拟等六大方面进行。

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皓,山西煤化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宝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李永亮等领导出席并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班主要涵盖六大模块的内容:一是解读煤化工行业碳交易市场政策;二是石化、化工行业配额分配机制、标准和方法,以及重点产品碳排放基准值的研究工作进展;三是石化、化工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额核算方法;四是介绍第三方核查机构去企业核查的工作流程,以及企业如何配合开展相关工作;五是如何做好企业的碳资产管理,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六是碳交易模拟操作、策略以及流程。培训内容专门针对煤化工行业量身定做,培训专家均是我国碳交易政策制订、首批从事碳交易管理等方面的行业专家。

培训会上,李永亮主任以石化和化工行业重点产品碳排放基准值研究为主题,重点讲授了碳排放现状,重点产品碳排放基准值制定实践,基准值及配额缺口计算等内容。

同时,为更直观向参会代表展示碳市场的交易模式,加深对碳排放权实际操作经验。BP公司IST部门商务培训专家俞涓女士在现场介绍了碳排放交易术语、基本概念和相关经验,并进行了交易模拟系统的讲解和演示。在小组模拟培训环节中,参会人员对模拟操作表示了高度的兴趣与热情,有效激发了企业参与碳交易的积极性。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