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煤基分布式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作者: |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 时间:2017-06-06

发展分布式能源能够有效的治理散烧煤带来的一系列能源与环境的问题。当前,发展分布式能源以天然气为主,但我国的能源结构是富煤贫油少气,近年来许多发展“煤改气”的区域都因天然气持续供应量不足而导致运营停滞。随着煤炭清洁燃烧技术的不断成熟,以煤为主的煤基分布式能源形式已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

河口蓝色经济开发区位于山东省北部黄河三角洲腹地东营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省级开发区,该开发区采用了煤基分布式能源方式,通过采用新型高效煤粉大锅炉替代高耗能、高污染小锅炉,并建设供热管网,实现区域集中供汽,超低排放,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大气污染治理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新型节能环保煤粉工业锅炉以煤粉燃烧为核心技术,采用煤粉集中制备、精密供粉、空气分级燃烧、炉内脱硫、锅壳(或水管)式锅炉换热、高效布袋除尘、烟气脱硫、脱硝和全过程自动控制等先进技术,实现了燃煤锅炉的高效运行和洁净排放。

据悉,该项目节能降低运行成本,收益可观,同时减少了分散小锅炉带来的环境污染,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极大的推动了社会对节能环保和健康安全的意识提升。

我国中小型锅炉约47万台,每年耗煤约达5亿吨。这些锅炉采用散烧煤的形式,分布零散、数量巨大、耗能高、污染物排放量大,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