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石化首套自有水煤浆气化技术项目关键设备首吊成功
作者: | 来源:亚化煤化工 | 时间:2017-06-06

  6月2日10点17分,只听一声哨响,在起重人员指挥下,1250吨主吊机和280吨溜尾吊车“齐发力”,主吊车“咬”住设备头部,溜尾吊车抓牢底部,1号变换炉被缓缓竖立起来,对准基座,稳稳垂直就位。国内首套水煤浆自有技术工业化应用项目的首台设备吊装成功,标志着中国炼化技术名片再添砝码,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油品质量升级再添保障。
  镇海炼化煤焦制氢项目具有技术、成本和环保三大优势。煤焦制氢项目采用SE水煤浆气化技术,2015年进入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由镇海炼化、宁波工程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攻关,共有19项专利。
  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美国通用公司专利技术,SE水煤浆气化技术的应用将弥补这项技术空白,为打造中国炼化技术名片再添砝码。其次是效益优势,消化上游装置的石油焦等低成本原料,制造出高纯度氢气,为总流程低成本氢气来源创造基础。第三是环保优势,该项目清洁利用煤和石油焦,实现了污水处理场生化污泥的绿色资源化利用,减轻环保处理压力,形成循环经济产业链。
  高纯度氢气是提升油品质量的重要资源,因此,煤焦制氢项目的建成是镇海炼化油品质量升级的前提条件。煤焦制氢项目由生产装置、公用工程、配套辅助生产设施、储运系统以及装置外围设施组成。2016年8月16日,项目打下第一根桩,计划于2018年中投产。届时,将为镇海炼化油品质量升级装置提供12万标立米/小时的氢气。
  镇海炼化煤焦制氢是镇海炼化老区结构调整项目群中进入吊装阶段的第一个大项目。镇海炼化总经理张玉明、宁波工程公司总经理何建波及EPC、施工方代表出席了吊装仪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