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投入“大秦水库”建设
作者:张立平 | 来源:鲁西集团 | 时间:2017-05-27
  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建设和快速发展,工业用水的逐年增加,东阿县供水工程已经难以满足城市工业及周边居民的需要,水资源出现短缺,严重制约了国民经济的发展。为了缓解了供水紧张局面,统筹配置区域水资源,缓解供水矛盾。2013年6月7日聊城市发改委的聊发改审【2013】45号同意批复修建“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东阿县续建配套工程”。 引调“南水北调”长江水,收集利用黄河和雨洪资源,基本解决了南水北调向东阿县调水的调蓄问题,增加城市供水的新水源,减少地下水开采量,满足居民生活用水和城市工业发展供水需求。
  鲁西集团积极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进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从2016年4月开始协同东阿县地方政府共同兴建“大秦水库”。在水库建设过程中,鲁西人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勇于拚博的精神,战三伏克高温、防雨防洪,炼三九克严寒、防火防冻,历经一年的日夜奋战和艰辛付出终于完成大秦水库的建设并蓄水。
  大秦水库位于东阿县铜城办事处大秦村附近,总占地面积5433.34亩,工程投资约6.2亿元。水库总库容722万m3,水库最高蓄水位34.9m,水库坝体防渗采用符合土工膜防渗体,坝基垂直防渗采用混凝土防渗墙。供水管道工程分两条线路,一条向东阿县开发区水厂供水,一条向鲁西集团化工工业园区供水,日供水总量7.34万m3/d。输水管道工程采用单管输水,长度为21.025km。水库坝顶辅设了4米宽沥清路面,周围环境优美,绿树成茵,湖水碧波荡漾。
  大秦水库的建设满足了园区供水数量,提高了园区供水质量,为鲁西集团的安全稳定生产运行提供了保障;为园区延伸产业链,发展化工新材料,建设“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中国智慧化工园区”创造了有利条件。大秦水库的建设是聊城市东阿县的千年大计,是惠及子孙造福后代的民生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社会经济效益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