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首套国产10万空分装置压缩机组开车成功
作者: | 来源:亚化煤化工 | 时间:2017-05-25

5月15日,由沈鼓集团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套国产10万空分装置压缩机组(空压机+汽轮机+减速机+增压机)在中国神华集团宁夏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一次开车成功。

首套国产10万空分装置压缩机组开车成功

运行数据表明,机组的各项机械性能及气动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0万空分机组全负荷试车成功向世人宣布,10万空分装置第一次用上了“中国芯”,圆了中国制造业长久以来的“中国梦”。

此前,沈鼓集团曾先后为国家提供了百万吨乙烯、千万吨炼油、天然气管线输送、大型LNG等装置用压缩机组,一百五十吨大推力往复式压缩机组、一千兆瓦三代核电站用泵等数百套国产化首台套设备,打破了国外垄断格局,为中国制造由大向强迈进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沈鼓集团与浙江石化签订近9.7亿元订单

近日,沈鼓集团营销中心华南分公司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石化)携手合作,签订了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合同,合同总价近9.7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是“浙江一号”工程,也是目前世界在建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