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陕煤化集团高起点筹建企业大学
作者: | 来源:中国煤炭网  | 时间:2017-05-25

近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召开了陕煤思创学院教师恳谈会,由此拉开了陕煤思创学院正式成立暨实验班开班的序幕。据悉,陕煤思创学院是陕西省的第一所企业大学。

“在陕煤化集团缺钱的时候,想办一件花钱的事。”陕煤化集团董事长杨照乾说,“我们是一家处于传统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转型升级要靠战略、理念和正确决策,这又命系于具有企业家精神的管理者。我们开办企业大学,就是要为陕煤化集团发现、培养、输送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高级管理人才。”

据陕煤化集团董事付战超介绍,陕煤思创学院规划以课堂讲授为主导,以拓展阅读、思考讨论为主体,以期通过知识的迁移,培养鉴别能力,形成独到主见,实践“曲水流变,汇流澄鉴”的校训。

在组建师资队伍过程中,陕煤化集团按照“不图所有,但求所用”的思路,打破条框边界,不唯学历职称,注重实际效果,与西安交大、西北大学、陕师大、西工大等省内高校的近百位高校老师,以及政府部门领导、有成功案例的企业家等建立联系,与他们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已搭建起一个以高校老师为主,政府部门与企事业单位领导为辅的师资队伍框架。

陕煤化集团横跨煤炭、化工、电力、运输等多个行业,拥有员工13万人。前期的学员,将以陕煤化集团内部管理层为主,未来将为社会提供定制化服务。

据悉,为了培养企业家团队,陕煤思创学院采取全日制脱产学习和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