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油价争夺战:沙俄全力出击 美国破釜沉舟
作者: | 来源:全景金融财经说 | 时间:2017-05-18
  众所周知,原油被称为黑色金子。美国也正是在“墨西哥湾时代”对石油的控制,促进巩固了美国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的地位,石油成为美国建立世界霸权道路上的重要助推剂。近期,世界两大产油国,发布联合声明称,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帮助解决供应过剩问题,从而令油价回升。
  目前来说,其实本来沙特是想说,如果油价降低的话,宁可来保市场份额,而不是保油价,所以在此前一直不能够达成减产协议,达成减产协议,我觉得一方面因为它那个阿美要上市,所以它希望能获得一个更好的估值,所以说它同意了减产。
  其实这个油价,这一次的波动,其实是规律性的波动,你看主要是看美国,美国2月份油价下跌了一点,什么原因,冬天采暖期过了,过了今年又暖冬,没用那么多油,然后2月份过完以后,到3月份又开始小春假,美国人要出去旅行,要出去玩了,说这时油价涨一点,然后3月份过去,4月份又没什么事了,油价跌一点,到5月份的时候,大学生都放假了,然后开始带着孩子们就出去玩干什么,那时候油价会涨一点,所以它本来是个小的这种波动。
  但是沙特政府是非常焦虑的,它想借这个减产协议,它现在反而变成了减产协议最大的支持者,它希望能够借这个减产协议,无论是从供给上,还是从市场心理上,都给市场一个好的、光明的预期,油价会涨,虽然我个人认为这个不一定能够实现。
  过去美国从沙特进口石油是非常多的,近些年来一直都在下降,它自己的石油产量一直都在上升,包括它的石油库存量,过去跌到30美元的时候跟它的库存量非常大是有关的。而另一方面,除了页岩油这个科技的进步是大家没有想到,过去大家就觉得说页岩油毕竟有这么高的成本,但现在已经达到30—40美金,可以压到这个地步了,它的利润就有利可图,而美国在这一方面还是强项,所以对它来说是好事。
  看来这样下去的话,美国应该还是会继续开动马力的,有机构预测,按照目前的趋势,美国在今年下半年它的原油产量会大幅的增加,而且会冲抵掉大部分欧佩克的减产量,所以这个时候市场都特别关心欧佩克该做出什么样的一些回应,不过最近我们也看到一则采访,作为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似乎并不是特别担心。
  实际上我们看到,因为减产,因为油价上涨,美国的产量是连续出现上涨,贝克休斯上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钻井数量录得连续17周增加。现在市场还在盯的一个问题,欧佩克有没有可能对于现在的减产进行延长,但是也有质疑,就算是延长了,可能还是治标不治本。但是美国页岩油供应量增加,加上库存水平创纪录,令油价难以升破50-60美元/桶区间的上端。
  虽然,是否所有参与减产协议的国家都会支持沙特和俄罗斯的表态仍有待观察,但两大产油国周一的强硬表态还是让原油投资者感到意外。部分分析师对于产油国是否会坚持执行减产协议心存疑虑。减产协议对油价有所支撑,但原油库存依然处于高位,且美国等产油国仍在不断增加产量,这些利空因素将油价压制在60美元之下。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