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潞安与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召开煤化工技术交流会
作者: | 来源:潞安集团 | 时间:2017-05-12

58日,潞安集团与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召开煤化工技术交流会。潞安集团领导李晋平、游浩、王光彪、吴有增,潞安集团特别顾问刘斌,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副院长、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出席。

姜标重点汇报了中科院“一带一路”战略成果以及海外科教合作基地建设情况。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相关人员分别汇报了其团队在超细粉煤清洁燃烧、微波合成电石联产一氧化碳、煤基合成油制三苯三烯催化剂与反应器等项目中的技术研发情况。围绕汇报的技术方案和创新项目,结合潞安煤化工产业的技术路径,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介绍了潞安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果。李晋平表示,姜标带领的研发团队为潞安的煤化工产业发展提供了实用的路径,拓展了煤制油产业的发展领域,双方的合作更是取得了重大成果。李晋平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科院上海高研院要以如何把技术创新迅速转化为生产力为动力,在煤化工领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研发,为潞安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高端的技术和工艺路径。同时,他也希望,潞安能够最大限度搭载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这一平台,积极推进创新技术和高端产品的海外输出,不断提升技术创新的附加值。

潞安集团副董事长、副党委书记、总经理游浩肯定了姜标带领的研发团队在技术创新中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双方积极开展高端项目与技术的对接,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推动技术和产品的海外输出,实现互惠共赢。

姜标说,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与潞安集团有着长期的、卓有成效的合作。由潞安和中科院共同开发的多项技术将作为首批输出技术进驻曼谷中心。姜标表示,曼谷中心愿意作为潞安在一带一路中的桥头堡,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三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姜标一行还深入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参观调研。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