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内蒙140万吨煤制烯烃预可研咨询评估会召开
作者: | 来源:芳烃烯烃产业观察  | 时间:2017-05-11

57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托克托县政府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有关专家在托克托县银财大厦召开久泰新材料煤制烯烃项目预可研咨询评估会。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毕国臣,自治区政协常委、总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主席李岳清,托克托县委书记张国平,托克托县县长郭志钢、托清经济开发区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常富等市、县、园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久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连国、副总裁刘元华、内蒙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成、总经理王总镇参加会议。

设计单位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从项目概况、工程总体方案、总图运输、公用工程等十一个方面对项目设计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咨公司专家组各专业专家在听取介绍后,结合预可研报告内容和多年的实践经验发表了意见。

呼和浩特副市长毕国臣在听取会议讨论发言后表示,久泰煤化工项目从全市发展的角度上看,对呼和浩特发展工业,补齐短板,实现工业经济发展新突破有着重大作用,从和林格尔新区发展上看,项目处于核心园区托清工业园,是第一个运作的大型煤化工项目,对构建产业支撑、加快新区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与支持。

毕国臣强调,和林格尔新区的建设对呼和浩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而托清工业园区项目又是重中之重。项目紧临黄河母亲河,在建设项目的同时,务必要做好环境的保护工作,决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

久泰集团董事长崔连国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在此次咨询评估会上提出的宝贵建议,这对项目推进有着深远的意义,久泰一定会结合本次评估会的意见,和设计单位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设计、工艺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表示,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久泰有信心和能力建好项目,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中咨公司专家组就项目预可研报告提出了咨询意见,要求设计方和项目建设单位尽快予以完善,切实推进久泰煤化工项目顺利实施。

久泰煤基烯烃项目计划落地呼和浩特托克托县托克托工业园区,投资40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400万吨煤制甲醇、140万吨烯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达180亿元。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