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湖北楚星化工投资16亿元进行煤气化节能改造
作者: | 来源:亚化煤化工 | 时间:2017-05-05
  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咬定转型升级不放松,在枝城镇阳和岭村投资新建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全面淘汰老合成氨装置,实现企业节能减排、效益提升双赢新格局。
  有着47年生产历史的楚星公司,一直采用燃烧煤炭作为生产原料。今年楚星公司积极响应绿色制造的号召,投资16.46亿元对现有的设备进行改造升级,通过使用国内先进的水煤浆气化技术,大幅减少了企业的废水、废气、废渣的排放,同时也起到了降低生产成本的作用。
  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从事于磷酸一铵的生产,是一家老牌磷化工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生产设备严重老化,经济效益下滑,环保问题日益凸显。
  此次升级改造项目包括煤气化和净化合成两部分。项目核心技术特点是采用加压气化、蒸汽驱动。其中,水煤浆气化技术能有效降低能耗和生产成本,提高原料煤的适应性,使企业生产获取更广泛的原料来源,同时充分发挥设备能力,并通过对生产系统进行相应改造,优化系统配置。
  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成氨项目部副指挥长说:对经济效益的话我们整个的合成氨的成本,每顿合成氨的成本将会降低400块钱以上,每吨的电耗将会降低500度,整个的节约标煤可以节约将近七万吨,所以这个项目的建成对我们的整个社会的安全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都非常良好。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周期2为年,将于2018年正式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节约原料煤6.6万吨,年节约蒸汽16.5万吨,年节电990万度,总节能量折标煤近七万吨,节能效益良好。此外,本次升级改造环保设施配套齐全,设置有污水站、火炬、硫回收等环保装置,将在原有装置的基础上大幅提升环保标准。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