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大连化物所煤化工催化剂技术院士工作站揭牌
作者: | 来源:鹤壁新闻网 | 时间:2017-05-04

5月3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煤化工催化剂技术院士工作站揭牌暨技术转移中心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市委书记范修芳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市长唐远游致辞,市领导桂玉强、高雅玲、胡润身参加相关活动。

刘中民对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和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大连化物所是一个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并重、具有较强技术开发实力、以承担国家和企业重大项目为主的综合性研究所,开发出甲醇制烯烃、全钒(fán)液流电池、干气制乙苯等多项重大技术,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非常适合鹤壁市的甲醇制乙醇技术正在全国推广。这次院士工作站在鹤壁博文科峰催化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是双方合作的新开始,可以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项目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技术转移中心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产业、市场、资源等优势和大连化物所的创新、科技、人才优势,致力于煤化工、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突破,为区域创新能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重要的产业技术支撑。大连化物所将与鹤壁市深化合作,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并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构建全链条多层次的新合作,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为鹤壁市、河南省煤化工事业发展,为科技进步、经济进步贡献力量。

唐远游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院士工作站的揭牌和技术转移中心框架协议的签约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鹤壁市情后,唐远游指出,近年来,鹤壁市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初步显现。大连化物所拥有洁净能源、甲醇制烯烃等多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尤其是化学化工领域科研水平在全国首屈一指。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和技术转移中心框架协议的签约必将为鹤壁市加快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注入强劲动力活力。鹤壁市十分重视这次合作,一定会全力支持,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有关部门要继续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为院士工作站建设运营和技术成果转化提供便利。希望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充分发挥科研及人才优势,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等方面,与鹤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